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自我介紹~道禮師


大家好,我的法號是釋道禮,俗名是倪管嬣,輔大宗教系二年級的學生,並且雙主俢歷史,我妹妹也是東吳大學歷史系的學生。我除了佛學之外,也對歷史有著濃厚的興趣,以後希望朝著與佛教有關的歷史研究作發展。
.
我四歲時皈依在 廣欽老和尚的座下,十五歲時出家,寺廟在高雄山上一個風景清幽之地,與繁華的都市相比,可以說是一座世外桃源。這幾年向師父稟告之後回來完成學業,並且靠自學考上輔大宗教系,之後還會努力達成我的求學目標 !
.
我的外曾祖母是白俄羅斯人,所以我有八分之一的白俄羅斯血統~~雖然長得不太像混血兒,但我媽媽和我弟弟妹妹的輪廓則是一看就有外國人的血統。
.
因為大一有上過原住民的課程,所以對台灣原住民的文化頗知一二,也和簡老師去過田調,幫忙做部落生命史,尤其是這次我們台灣行程要去的日月潭(邵族)和新竹苗栗(賽夏族)的文化也蠻熟悉的,如果有相關問題簡老師沒時間回答我也可以幫忙答覆歐!!^^
.
曾經去過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澎湖、蘭嶼,這次能去中國北京,也是我從小的夢想之一,總想看看書上所提到的千年古國之樣貌,歷代王朝風起雲湧的歷史以及宮殿建築是如何活生生挺立在我眼前,這是我所期待的。
.
我在大一時,第一位所認識的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的學生,是物理系的交換學生,和她成為好朋友,也對人大學生的素質刮目相看,與她在台灣時,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和她去素食自助餐聽吃飯,碰到了台灣作家李敖,看到她興奮的樣子,我才知道原來李敖在大陸還蠻有名的,我趕快抓住機會幫他們拍了張合照,我想,這是她來台灣意外的收穫之一吧!! 也很期待我能在這次行程中有不同以往的收穫。
.
打開古都大門。書寫北京
.
北京,作為一座城市,已經有近3000年的歷史;
.
作為四代皇朝的首都,
.
已經有800多年的歲月。
.
北京,作為一座古都、國際都會、奧運城市,
.
有許多故事,值得細細聆聽,
.
有許多景點,值得慢慢遊走,
.
有許多人情,值得靜靜體會。
.
~~很高興認識大家,希望這次行程一切順利 !! 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