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北京奧運相關設計 摘要

北京奧運相關設計

關鍵字:北京歡迎你、中華民族、水立方

在此次奧運中我們處處可見其設計懷著濃厚的中國色彩,在中國文化與現代之間竟孕育出如此契合的美感,這大概是始料未及的。

我將以「北京奧運相關設計」為主題,依次以會徽、吉祥物、獎牌、體育項目圖標以多方角度來剖析此次奧運的設計,最後為大家獻上眾所期待的—水立方。

會徽:
奧運的會徽名為「中國印·舞動的北京」,將中國印、漢字「京」與奧運五環結合在一起,演變而成。當中白色的線條象徵了一個正在運動的人。

吉祥物:
北京2008年(第29屆)奧運會的吉祥物的構思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,也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、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。

獎牌:
獎牌柔合了中西文化的特點:它的背面鑲嵌了中國傳統雙龍蒲紋璜圖案的玉壁,被稱為「金鑲玉」(金牌是白玉、銀牌是青白玉、銅牌為青玉,崑崙玉質地),背面中央在金或銀或銅質地的金屬(採用智利金屬)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的會徽。

體育項目圖標:
鮮明的運動特微、優雅的運動美感和豐富的文化內涵,達到『形』與『意』的和諧與統一。

水立方:
有水立方之稱的國家遊泳中心,亦是為 2008年北京奧運主要水上項目新建的比賽場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哇!也太快了吧@.@這麼快就寫好瞜!侯塞勒阿!!!
    果然是翹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