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張羽-後海酒吧街(補充更新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北京後海酒吧街 關鍵字:中西共融、酒吧、京味兒

摘要:

這后海,鬧中取靜,胡同密集,冬季時比夏季熱鬧,夜晚時又比白天熱鬧,有著濃濃的京味兒,中西兼併的文化,讓這裡遊客如織,不僅是夜景-北京古海港,更是隨處可見歌樓酒吧,代表著北京新夜生活的口號,成為北京人欣賞湖光美色的好去處,自然也是飲酒作樂的好地方。老北京這麼說的:【后海是比較安靜的,和三里屯相比,后海更為古典、內斂以及寧靜。】





后海不僅有湖有特色,靠著【細節】以及【京味兒】取勝,漸漸的紅到前海去了,站在什剎海和后海的銀橋錠上,往西看西山,可以欣賞到後燕京八景之一的銀錠觀山。


衝著輔大,推薦一個較著名的酒吧:

網友們口耳相傳的後海銀錠橋酒吧,裡面品質極佳,舉杯望去,月下的什剎海,宋慶齡的故居,葉劍英的故居,更遠處呀,是恭王府以及【輔仁大學】的舊址,喝著喝著總能喝出個落魄貴族情懷,【甚麼三里屯?那可是農民紮堆的地方!】



縱使是白天,遊客也喜歡在此喝杯咖啡休閒片刻,與夜晚相比,少了點銳氣,多了點內斂。

后海酒吧街,是這麼一個擁有雍容的古老傳統,卻又揉合著時尚的新潮呢,到了北京,可得好好品嘗這燈紅酒綠的夜色,體驗一下落魄的貴族氣息。











後記:



波光粼粼的湖面,充滿京味兒的酒吧,是在我從小胡同繞出後,映出眼簾剎那的迷惘與驚喜,后海雖不能說是氣勢磅礡,倒也有幾分醉人的姿態。湖邊告示牌寫的禁止下水,卻依然有人在湖裡嬉戲,這份囂張跋扈,在我看來倒有幾分任我行的霸道,那晚,陣陣涼風,清爽,卻冷卻不了我內心無比的澎湃,酒吧街,不只是因為報告而來,只想偶爾順性而為。

后海酒吧街,所為何來?為喝酒、為新奇、為洋人,貌似北京夜生活,又以后海酒吧街首當其衝,這后海,鬧中取靜,胡同密集。這夜色迷人,周遭又有許多一級古蹟,酒吧街自然顯得有些世俗,酒保出來拉客讓我有些厭煩。入酒吧喝酒,顧忌太多總會掃了興致,我們一同舉杯望去,仰天一笑,乾杯,為友誼、為月色、為報告。說個老實話,小胡同中的宋慶齡故居是瞧見了,夜晚中有些蕭瑟,倒也看不出何特別之處,輔仁大學舊址也是幾天後瞧了瞧,不見特色,不過是歷史的刻痕罷了,恭王府可遇而不可求,終究是沒機會進入,這后海喲,若一人隨意,看五光十色的燈光灑進湖中,衣角搖曳,將滿身世俗掃光,會有多瀟灑呢。


后海靠著中國風酒吧,逐漸紅到前海去,前海我也去了,淡雅脫俗,酒保品質高些,朋友說這是因旁邊有座藝術學院陪襯,風氣蔓延而至的,當初想要將前海后海繞完,在人大朋友陪伴下,竟達成這小小心願,著實感激,還有那南鑼鼓巷我有幸也走訪一遭,但這範圍非我所顧及,稍稍提起也就罷了。

滾滾紅塵,我也是俗世之人,月色中,喝著長島冰茶,醉了,不知醉於月色,還是手中那杯調酒,今宵酒醒何處?楊柳岸,曉風殘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